阿卡索英语学习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外教 英语
查看: 2821|回复: 3

商务英语之机场接见客户

[复制链接]

343

主题

424

帖子

303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039

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5-5-26 15: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rlay 于 2015-5-26 18:45 编辑

机场接见客户第一则:
Excuse me,are you Mr. Robinson from London? I am the manager of Jian Shan Trading Company. My name is Sun Kai.
甲:打扰了,请问您是来自纽约的罗宾逊先生吗?我是建山贸易公司的经理,我叫孙凯。
How do you do, Mr.Sun? It’s nice to meet you.
乙:您好,孙先生,很高兴见到您。
How do you do! Welcome to Dalian.
甲:您好,欢迎到大连来。
Thank you. It’s very nice of you to meet me at the airport.
乙:谢谢。谢谢您到机场来接我。
You’re welcome. May I introduce my colleague Liu Lan? Miss Liu is our sales manager.
甲:别客气。我可以介绍一下我的同事刘兰吗?刘小姐是我们公司的销售经理。
Glad to meet you, Miss Liu.
乙:很高兴见到您,刘小姐。
Glad to meet you, too. I have heard a lot about you.
丙:也很高兴见到您,早就听说过您。
Thank you.
乙:谢谢。 
Did you have a good flight?
甲:您旅途愉快吗?
Not bad. There was a dense fog in London, so the flight was delayed several hours.
乙:还好。由于伦敦大雾导致航班延误了几个小时。
I’m sorry to hear that.
甲:很遗憾。
How long did the flight take?
丙:飞机飞了多长时间?
16 hours non-stop.
乙:16个小时没停歇。
It must be a very tiring trip.
丙:您一定累坏了。
It is.
乙:是的。 
So you need a good rest after such a long flight. We don’t stand in your way.
甲:长途旅行后您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我们就不占用您的时间了。
Thank you very much.
乙:非常感谢。
机场接见客户第二则:
A:Excuse me!Are you Mr.Johnson?
甲:打扰了,您是约翰逊先生吗?
B:Yes that's right.
乙:是的,我是。
A:How do you do?Mr.Johnson,my name is To Lee,sales manager of ABC company.
甲:您好,约翰逊先生,我是汤姆•李,ABC公司的销售经理。
B:How do you do?Mr.Lee,glad to meet you.
乙:您好,李先生,很高兴认识您。
A:Me,too.I came to pick you up to your hotel.
甲:我也是,我来接您去您的饭店。
B:Thank you,you are very kind.
乙:谢谢,您真好。
A:How was your trip?
甲:您旅途还好吗?
B:Not very good,I got airsick.
乙:不太好,我晕机。
A:Do you feel better now?
甲:您现在感觉好一点儿了吗?
B:Yes,but I feel very tired,because it was a very long trip.
乙:是的,但是我感觉很累,因为飞行时间很长。
A:Let's go,let's get you checked in at the hotel.  
甲:我们走吧,带您到饭店登记吧。
B:OK,thank you.  
乙:好的,谢谢。
A:Let me help you with your luggage.  
甲:让我帮您拿行李。
B:It's alright ,thank you,I can handle  by myself.  
乙:没关系,谢谢,我自己可以处理。
A:This way,please ,my car is outside.  
甲:这边请,我的车在外面。
B:Ok,Let's go.  
乙:好的,走吧。
A:Please wait for me here,I am going to the parking lot to drive my car.  
甲:请在这儿等我,我去停车场开车。
B:Ok,no problem.  
乙:好的,没问题。
A:Let's go to the parking lot directly,because it is not convenient here.  
甲:让我们直接到停车场去吧,因为这儿不好停车。
B:Of course,no problem.
乙:当然,没问题。
A:Let me help you with your luggage.
甲:让我帮您拿行李。
B:Thank you!You are very kind.
乙:谢谢!您真好。
  
商务礼仪小贴士:
1)预先取得航班时刻表,并且向有关部门确认所要迎接的外宾是否在飞机上如果航班因天气等因素晚点还需要了解延误多久,以便适时修改接机计划。
2)重要宾客您应在接机之前,先行办理礼遇通关手续,这样贵宾抵达机场后就可以经由特别的礼遇通道入境。如系普通宾客在接机时由于机场人较多,应事先约定好出海关后碰面的地点或留下联络方式,以避免互相错过。
3)在接机时用看板书写姓名供贵客辨识是一种好方法。看板要高举过头,使在拥挤的人流中突出醒目。
4)贵宾抵达机场后应先帮助客人确认行李、机票和护照等物品是否已经均已妥善处理对于鲜花、礼品和资料袋等物品如无必要无需在机场大厅分发以免增加客人的负担。
5)了解对方所在的国家一些习俗,避免中西礼仪习俗的不同的造成尴尬或者对方的误会。
6)安排乘车,宾客应该坐一号位,也就说司机后面的那个座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阿卡索英语试课大礼包

领取一节外教课|手机版|阿卡索官方社区

GMT+8, 2024-12-22 10:49 , Processed in 0.14262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